文章库

婚姻的恩典

在婚姻中,上帝的恩典被唤醒的越多,丈夫就会越少地试图去控制和限制,并且妻子也越少会觉得有必要“不顾一切的取悦”。这让婚姻变得更容易掌管。

恩典让人感到释放也得到肯定,它不让人感到窒息。恩典珍视个人的尊严,它不会破。恩典总是支持和鼓励,而不是嫉妒或者怀疑。

我知道我在说什么。多年以来,比我意识到的时间更长,我被嫉妒所吞噬。我是如此的缺乏安全感并感到害怕,以至于我用一些琐碎的、尖锐的问题来刁难Cynthia,这些问题只不过是隐晦的指责而已。她忍受了这一切,真是不可思议。最后,我们有了一次每对夫妇都有过的世纪大摊牌。没有必要重述具体情况,但她非常清楚地表明她的痛苦,她感到我在压制她;;我在想象一些她从未想过要做的事情……必须停止。她的话让我很受伤,但她做了正确的事。我认真地考虑了她的话。

我开始面对我生活中丑陋的一面并试图解决。我向Cynthia承认了我的忌妒。我向她保证,我再也不会对她如此缺乏信任了。我请求上帝帮助我,从我形成的破坏性的习惯中解脱出来,让我有能力去爱,并把自己交给这个女人,而不是让她感到窒息。我清楚地记得,对恩典的理解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帮助。这就好像恩典终于在我的生命中“苏醒”了,而且我可以第一次恰如其分地使用它的力量。它似乎解放了我,首先是在小的方面,最后在主要的领域。今天我可以诚实地说,我没有任何嫉妒的想法。恩典真的让我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。

 

恩典不让人感到窒息。恩典总是支持和鼓励,而不是嫉妒或者怀疑。